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2010级农机卓越工程师班圆满完成北京毕业实习任务

    2010级农机卓越工程师班圆满完成北京毕业实习任务

      在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农机院)、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5月4日-28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10级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卓越工程师班14名学生到中国农机院-吉林大学农业机械化工程国家级工程实践教学中心进行了毕业设计实习。

      中国农机院、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及农业工程系领导和相关人员高度重视,中国农机院院长李树君研究员、党委书记李韵涛研究员积极支持,副院长方宪法研究员、科技部部长杨炳楠研究员及有关专家亲自参加规划设计和指导。农机系系主任张强教授、副主任张劲松、实验室主任梁留锁亲自带队,精心安排了这次实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习内容。内容包含实验室参观、专家报告、工厂实习、毕业设计等,实习取得了良好效果、收获颇多,圆满完成了毕业实习任务。

      实习快要结束时,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杨印生教授带领相关副院长专程前往北京参加座谈会并看望中国农机院领导和实习的学生和带队的教师。座谈会上中国农机院副院长方宪法对这次实习做了总结,认为这次实习活动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对学生毕业后的工作寄予了厚望,并希望今后能通过这项实习工作吸引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到中国农机院工作。院长杨印生肯定了学生的实习成果,并对中国农机院的接待工作表示了感谢,希望以这项实习工作为契机,全面开展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和中国农机院的合作,共同提高农业工程学科的教学和科研水平。

      学生在座谈会上也积极发言,每人都谈了自己的感想,大家都感觉这次实习活动对他们意义重大,普遍反映通过实习了解了农业工程领域最前沿的研究进展,开拓了学生的眼界,提高了学生对国内农机行业的认识,对中国的农机产业充满了希望。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4年6月13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刘燕教授《奇异的仿生学》在中国大学慕课网站全新发布

    下一条:我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