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研究生)
    关于评选吉林大学2022年度十佳研究生的通知

    关于评选吉林大学2022年度十佳研究生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同学:

    为促进校风及学风建设,推动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通过选树典型,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吉林大学十佳研究生评选办法》,研究生工作部将组织开展吉林大学2022年度十佳研究生评选及表彰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奖励人数

    全校共2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0人,硕士研究生10人)。每个培养单位择优推荐十佳博士研究生和十佳硕士研究生候选人各1名。

    二、基本条件

    在我校接受学历教育的全日制基础学制内应届毕业研究生。具体条件如下: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3.刻苦学习,勇于探索,成绩优秀,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

    4.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参加集体和社会公益活动;

    5.注重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秀,在日常生活和各项活动中起表率作用;

    6.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

    7.当前学历期间,原则上曾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荣誉称号和一等研究生优秀奖学金各一次;

    8.当前学历期间,原则上曾获得研究生“精英杯”学术成果大奖赛或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奖励。

    三、评选原则

     十佳研究生的评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研究生的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择优评选。

    四、评选程序

    1.符合条件的研究生本人向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学院进行审核、评选,公示无异议后,向学校推荐。

    2.对评选结果有异议的,应在公示期内向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诉。

    五、表彰奖励

        学校对十佳研究生事迹在校内外广泛宣传,对获奖研究生进行表彰,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获奖材料存入本人档案。

    六、时间安排

    5月17日至21日中午12点前,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向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提交申请相关材料。重点介绍本学历期间本人学习课业、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团队合作、获奖和科研等方面综合情况。

    材料要求:1.《十佳研究生申报审批表》WORD电子版(附件);2.佐证材料:按照获奖证书、代表性学术论文首页、3-4张参会照片或工作照片(附图片说明)等相关佐证材料扫描汇总生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务必按以上顺序排列,大小不超50M)于规定时间内发送至shengnong0501@163.com, 文件命名:学号+专业+姓名。


    重要提示:过期不再收取或接收任何形式的补充材料。


    5月27日前,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审核、评选,公示后向学校推荐并提交《十佳研究生申报审批表》WORD电子版(见附件)。

    5月28日至6月17日,学校组织审核、评选(具体答辩形式另行通知)、公示,公布评选结果。


    联系方式:王老师  15604429070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2年5月17日

    作者:王旭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关于举办吉林大学第三十六届研究生“精英杯”学术成果大奖赛 ——研究生科研之星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