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教学评估
    本科教学工作

    本科教学工作

    (一)办学定位

      基于吉林大学“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和“创办国内一流的本科教育”的本科办学定位,学院本科办学定位是培养“精设计、懂工艺、善实践、明管理、有视野、会创新”的高素质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将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本科专业,将包装工程、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建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本科专业。

    (二)培养目标

      在成为国家农业工程及其相关领域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其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努力把主要学科专业建设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接近国际一流学科水平。努力使学院成为在国家农业现代化、农业科技创新和区域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努力为国家培养适应农业现代化发展需求,立志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类进步而奋斗,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与健康个性和谐统一,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的高素质人才。

    (三)师资力量

      学院专任教师81人,实验技术人员19人,在校本科生586人,本科生师比7.2:1。专任教师中教授32人,副教授33人,讲师16人。

      2011年至今,我院共13人次荣获师德先进个人、“三育人”先进个人和“三育人”标兵称号,孙永海教授荣获第四届师德标兵提名奖,教务秘书李殿云老师连续获得2013年吉林大学“优秀本科教学管理干部” 之“十佳本科教学管理干部”和2015年“优秀本科教学管理干部”荣誉称号。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6年10月13日

    附件: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