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行星地面力学与工程仿生联合实验室2020年度总结与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行星地面力学与工程仿生联合实验室2020年度总结与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2021年3月20日,行星地面力学与工程仿生联合实验室2020年度总结与交流会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仿生楼512召开。上海埃依斯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助理曾占魁研究员,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探月项目办主任丁同才研究员、副总师胡震宇研究员、张华研究员,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燕教授、李建桥教授、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建桥教授主持,双方探讨了联合实验室框架下开展合作的潜在领域及前景。

    2021年,联合实验室将在重大科研项目申报、研究生培养、开放课题资助、本科生实习等方面取得进展。

    行星地面力学与工程仿生联合实验室成立于2020年,在联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交嫦娥七号科普试验载荷创意方案、报送科技部十四五研发计划规划方案、审批开放课题、发表学术论文及申请国家发明专利等方面均取得良好开端。联合实验室将充分发挥吉林大学在地面力学与工程仿生学理论技术研究优势和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在深空探测领域工程实现优势,依托国家科学技术发展战略与规划,以国家重大工程(如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等)、自然科学基金等重大项目为抓手,面向空间科学与应用领域发展需求,在行星科学探测和行星资源开采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构建双向促进的发展格局。同时,联合实验室成立与工作开展有助于加强我校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我校相关学科在航天领域的学术地位。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3月23日
    作者: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AI·农业智汇云讲堂——5T管理专题课程举办

    下一条:学院助力嫦娥五号探月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