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AI·农业智汇云讲堂——5T管理专题课程举办

    AI·农业智汇云讲堂——5T管理专题课程举办

    2021年7月10日上午,由广东省农业机械学会农业人工智能委员会主办的AI·农业智汇云讲堂在线上线下直播召开。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吴文福教授应邀作“基于5T管理的智慧农场架构的构建与应用”主题报告。来自广州、杭州、北京、南京等800余人全程参与直播学习。

    吴文福在开篇中指出,智慧农场是以信息技术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的未来农业发展骨干方向。他认为,当前对智慧农场的研究实践理论基础薄弱、欠缺清晰理念引领、缺乏成功模式遵循、数据问题突显且产业动力不足。

    吴文福从智慧事理学出发,阐述了智慧农场建设的思想和原理,提出了基于自然事件秩序——自然时效通道和区块的智慧农场三维智慧事理架构。提出了粮食围生产作业5T管理方法和标准,为同步打通信息、质量和价值通道奠定了基础,有利于优质粮食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出了智慧农场实施的关键——事联码和事联网,5T管理具有高效数据整理箱之功效,能够应对未来农业可能大面积出现的数据问题。

    直播最后,吴文福对各位专家学者提出的问题进行实时回复,在线逐一答疑。形成积极讨论的浓厚氛围,农业智汇云讲堂圆满落下帷幕。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7月13日


    作者:吴文福  编辑:王子秦  (点击: )

    上一条:科技成果结硕果 粮食智慧谱新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吴文福教授团队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下一条:行星地面力学与工程仿生联合实验室2020年度总结与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