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学院举办“生物质转化利用与智能装备”农业工程高端论坛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生物质转化利用与智能装备”农业工程高端论坛

      2015年12月8日,“生物质转化利用与智能装备”农业工程高端论坛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仿生楼209举行。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张源辉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韩鲁佳教授,辽宁省能源研究所所长、沈阳农业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大雷研究员、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吴文福教授、陈玉香教授、李大伟副教授就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学术报告,论坛邀请了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吉林省农业机械研究所、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市农业机械研究所、吉林大学化学学院、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及研究生参加,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印生教授,吕子珍书记,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于海业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并致词。

      张源辉教授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工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系历史上第一位讲席教授,国家引进人才到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兼职工作,2014年9月起被聘为中国国务院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张教授以一个故事为报告起点,以“环境增值能源理念与进展”为题,就热液处理废物和藻类生物燃料结合营养重用、废水处理和碳捕获等内容做了系统的汇报。

      韩鲁佳教授目前兼任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学会会员、中国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农业工程学报编委、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编委、美国Journal of Biobased Materialsand Bioenergy编委等,韩教授以“生物质的农业循环利用:物性、模型模拟与设备”为题,就农业生物质的相关特性、科研方法、设备开发进行了精彩的报告。

      张大雷研究员兼任中国生物质能技术开发中心秘书长,辽宁省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中国沼气学会理事,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专家委员会委员。张研究员以“生物质干式厌氧发酵和定向气化”为题,从实验室研究到市场应用所开展的工作进行详细的汇报,引起现场热烈的反响。

      吴文福教授、陈玉香教授、李大伟副教授分别以“谷物烘储智能技术及生物质能源利用新进展”、“蚯蚓堆制处理秸秆作用机理研究”、“生物质废弃物厌氧发酵制氢产甲烷技术研究进展”为题就各自的领域进行了报告,并与现场专家学者及科研人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生物质转化利用与智能装备”农业工程高端论坛的举办,进一步扩展了我院广大教师和研究生的知识,开阔了新思路,也促进了我院与其他高校、科研院所更多更深入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5年12月10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学术报告:From Nanocage to Malleable Thermosets: An Adventure in Dynamic Covalent Chemistry,张伟

    下一条:学术报告:计算流体力学在工程中的应用,吴斌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