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工学院访问团学术报告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和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工学院访问团学术报告会

      2012年11月12日上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和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南岭校区逸夫楼B113室成功举办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工学院访问团学术报告会,来自堪萨斯州立大学工学院的学者分别就堪萨斯州立大学工学院与农业工程领域的研究、农业工程课程设计与人才实践创新能力训练、美国农业安全、堪萨斯可持续性与水资源、地理决策支持系统以及精确农业技术等领域做了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佟金院长和杨印生常务副院长分别主持,在校师生共1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持续三个多小时,学术氛围非常浓厚,与会者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现场讨论。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农业工程学科的国际交流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工学院访问团是2012年11月11日抵达长春并开始对吉林大学进行正式学术访问的,期间我校副校长陈岗教授会见了由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工学院院长英格力士(John Roy English)教授率领的代表团一行6人。陈岗教授首先对英格力士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农业机械化工程等重点学科的优势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实施情况,并与英格力士教授就两校在工学领域开展科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交换了意见。

      另外,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访问团还参观了我校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校史馆以及一汽-大众生产车间。工学院院长英格力士(John Roy English)教授在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印生的陪同下还专门参观了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传学教授、副院长闵海涛教授以及相关专业的系主任就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2年11月13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我院代表团出席2012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下一条:我院代表团出席2012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