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我院代表出席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农业工程及相关学科建设与教学改革学术研讨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代表出席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农业工程及相关学科建设与教学改革学术研讨会

      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业工程学科评议组及挂靠在吉林大学的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委员会、 全国高等院校农业工程相关学科(校长)联谊会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农业工程相关学科建设与教学改革学术研讨会”于2012年8月15日-8月19日在呼和浩特市召开。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佟金教授等八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春光教授主持,中国农业工程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朱明研究员致开幕词,中国工程院汪懋华、罗锡文院士及来自全国47所高校的200多名专家学者莅临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凝炼方向,加强建设,创新模式,促进发展”。会议采用特邀报告、主题发言及分组讨论等形式,围绕主题进行研讨与交流。在农业机械化与装备工程组交流研讨会上,杨印生常务副院长和王昕副院长分别作了“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搭建高素质人才培养平台”和“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的报告。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八届五次理事会会议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委员会会议。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业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佟金教授代表组委会致闭幕词。佟金院长在闭幕词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大会所取得的成果,并对学科发展、队伍建设、加强农机与农艺结合及加强农业工程学科大联合、大协作等方面提出了方向性的思考建议。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农业工程学科发展的方向,明确了我校农业工程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目标,为凝炼学科研究方向、创新培养模式,促进学科建设奠定了基础。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2年8月30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我院代表出席2012年度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会及“2012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

    下一条:全国高等院校农林经济管理院长(系主任)联谊会暨全国中青年农业经济学者学术年会在广西大学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