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我院代表出席2012年度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会及“2012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代表出席2012年度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会及“2012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

      为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的重要精神,总结部署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加快推进联盟运行发展和产业技术创新。联盟2012年度工作会于9月24日在沈阳召开。作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印生教授等三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联盟副理事长、秘书长、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方宪法主持。国家技术创新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李新男巡视员、科技部创新体系建设办公室汤富强副处长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联盟理事长、专家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李树君院长,联盟咨询专家委员会成员、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中国工程院院士,联盟咨询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名誉会长高元恩研究员,联盟咨询专家委员会成员、联盟第一届理事长、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会长、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陈志副董事长,联盟副理事长、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赵剡水董事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联盟理事会成员、专家技术委员会成员、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联盟合作单位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另,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于2012年9月25日~27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为了贯彻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的精神,充分利用“2012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的优势资源,搭建农机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与农机制造企业、流通企业、农机化服务组织全面对接的平台,创造更多产、学、研合作的机会,促进农机行业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在“2012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期间举办了“首届全国农机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人才及成果展示交流会”。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佟金教授等五人参加了上述两会,并在“首届全国农机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人才及成果展示交流会”上展出了我院科研成果。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展的方向,明确了我校农业工程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目标,为凝炼学科研究方向、创新培养模式,促进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发展奠定了基础。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2年10月9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常务副校长赵继率团参加2012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国际学术年会,任露泉院士做大会邀请报告

    下一条:我院代表出席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农业工程及相关学科建设与教学改革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