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常务副校长赵继率团参加2012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国际学术年会,任露泉院士做大会邀请报告

    常务副校长赵继率团参加2012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国际学术年会,任露泉院士做大会邀请报告

      2012年10月27日~30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了“2012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国际学术年会”。 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为“创新•共赢•发展”。大会以特邀学术报告和专题分会场形式进行学术交流。大会设有14个专题分会场,包括1个国际分会场、13个国内分会场。会议期间隆重表彰了“第三届中国农业机械学会青年科技奖”获奖者。参会人员近700人,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学术年会。

      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赵继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名誉理事长任露泉教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常务理事、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佟金教授,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常务理事、地面机器系统分会主任委员李建桥教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印生教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理事、教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于海业教授,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地面机器系统分会秘书长韩志武教授等2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会议开幕式上,任露泉院士、赵继常务副校长在主席台上就坐。任露泉院士做了题为“仿生学-科技可持续创新的重要途径”的大会邀请报告,赵继常务副校长与与会的领导和兄弟院校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挂靠在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的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地面机器系统分会共同主办了主题为“地面机器和农机教育的持续创新”的第4分会场。地面机器系统分会举行了纪念分会成立三十周年活动,名誉主任委员任露泉院士致辞,指出了分会未来的发展发向;名誉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余群教授向分会赠送了亲笔书写的“春华秋实”条幅,并与大家共同回顾了分会30年所走过的历程,分会主任委员、吉林大学李建桥教授介绍了2005~2012年年国际地面车辆系统学会(ISTVS)情况。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佟金教授主持了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九届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并向委员颁发了证书。于海业教授、韩志武教授分别主持了分会场的学术交流活动。分会场交流学术报告12个,涉及车辆土壤压实、非常规行走和动物步态分析、农机教育改革创新等领域。

      本次学术年会规模大、层次高、水平高、影响大,也是我院师生参会人数较多的一次。我院师生在大会和各分会场做了多个学术报告,充分发挥学会的学术交流平台作用,与兄弟院校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展现了研究成果和风采。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2年11月8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我院代表团出席2012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下一条:我院代表出席2012年度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会及“2012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