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学院举办“粮食科技论坛”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粮食科技论坛”

      为拓展师生视野,促进科技合作与学术交流,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2016年6月15日下午在仿生楼209室举办了“粮食科技论坛”。论坛由于海业副院长主持。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名誉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粮食局原副局长吴子丹研究员,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张忠杰教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兼职教授、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孙长坡研究员,吉林大学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刘镇宁教授出席论坛并作了报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四位专家分别以“粮食产后领域的技术进步与展望”、“粮油微生物与质量安全”、“农产品干燥技术与装备”、“基因工程在癌症和传染病研究中的应用”为题作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粮食产后储运和粮食安全的前沿研究问题,与农业工程、生物工程、仿生工程、机械工程等多学科交叉。每位专家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讲解,受到学院老师和研究生的高度好评。此次学术论坛,将对我校“十三五”期间粮食储运学科科技创新产生有力的助推作用,提升在行业的影响力,并将为建设农业工程一级国家重点学科做出贡献。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6年6月17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庆祝吉林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农业工程学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九届五次理事会暨全国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学术报告:From Nanocage to Malleable Thermosets: An Adventure in Dynamic Covalent Chemistry,张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