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吉林大学成功协办2017国际智能农业学术大会

    吉林大学成功协办2017国际智能农业学术大会

    由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国家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信息处理联合会农业信息处理分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等部门联合主办,吉林大学协办的2017智能农业国际学术大会近日在吉林长春农博园举行。来自10余个国家的各高校、企事业单位等智能农业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博士生、硕士生共计300余人参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任露泉、吉林大学副校长王利锋、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于海业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王利锋副校长代表吉林大学对本次国际学术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远道而来的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办学规模、建设目标、发展战略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智能农业方面进行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进展,并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吸引并带动更多青年学者、青年学生参与到智能农业的研究和产业中来,助推我国农业高新技术的快速提升。

    会上,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马云海教授主持了“精准农业、农业机器人、动植物表型”专题报告,参会专家学者纷纷围绕农业物联网与大数据、精准农业与农业机器人、农业信息服务、农业动植物表型等全球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深度的学术交流与研讨。本次国际智能农业学术大会为全球学者提供了农业信息技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展示了最新进展和最新成果,共同探讨了未来智能农业发展的技术路线图。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7年9月7日
    作者:王旭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我校与湖南大学共同承办“农业供给侧改革与新工科教育论坛”

    下一条:吉林大学代表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创新创业大赛中成绩喜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