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我校与湖南大学共同承办“农业供给侧改革与新工科教育论坛”

    我校与湖南大学共同承办“农业供给侧改革与新工科教育论坛”

        为深化工程教育改革、推进新工科建设与发展,发挥新工科教育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作用与担当,推动地面机器系统研究及其新工科探索,10月16日-18日,由挂靠在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的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地面机器系统分会联合举办的“农业供给侧改革与新工科教育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本次论坛由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共同承办,来自全国45所高校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秘书处领导出席并致辞,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印生教授代表3个分会在开幕式上发言。

        开幕式后,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10所高校代表分别就如何开展新工科教育、工科人才培养、专业建设问题向参会人员作了专题报告,我校张强教授作了“面向卓越工程师培养的农机本科专业供给侧体系构建与实践”的大会报告。下午进行了分组讨论,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地面机器系统分会还结合此次论坛专门召开了2017年工作会议,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还举行了换届会议。

        此次论坛的顺利召开,为各高校紧密结合时代主题,特别对指导工科教育和建设,积极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新型专业人才,推进地面机器系统领域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7年10月23日 
    作者:  编辑:王旭  (点击: )

    上一条:学院举办农业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战略高端论坛

    下一条:吉林大学成功协办2017国际智能农业学术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