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吉林大学承办首届吉林省增材制造学会学术论坛

    吉林大学承办首届吉林省增材制造学会学术论坛

    由吉林省增材制造学会主办,吉林大学承办,吉林省科技厅、工信厅、教育厅和省科协等6个部门协办的首届吉林省增材制造学会学术论坛于2019年10月25日在吉林大学仿生楼隆重召开。来自广东省和吉林省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事业单位增材制造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共115人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得到了吉林省科技管理部门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广东省增材制造协会、广东省3D打印产业创新联盟以及全国增材制造产业界领军企业的大力支持。广东省增材制造协会会长杨永强、广东省3D打印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李耀棠、广州光学学会理事长暨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委会副主任张庆茂、全国增材制造领域上市企业西安铂力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薛蕾等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吉林省增材制造学会副理事长、长春工程学院王华教授主持。

    吉林省科技厅高新处辛德久处长出席本次论坛并指出,省委省政府对增材制造科研与产业高度重视,将为增材制造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政策支持。希望增材制造学会在沟通政府、联系高校、对接产业的功能中发挥重要作用。

    吉林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张晓旭处长在发言中指出,增材制造技术契合国家发展战略和东北发展需求,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市场前景广阔。希望增材制造产业能够提高创新能力、加快工业化产业化进程,围绕国民经济发展的需求取得重大突破。

    吉林省教育厅科研产业处曾繁明副处长对吉林省增材制造学会提出三点希望:1)对接先进、对接一流,立足于国家重大需求。2)对接企业、对接产业,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3)对接学科、对接专业,为行业领域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单既锶副部长在讲话中希望增材制造学会青年科技工作者注重科技与人文结合,坚守科研初心,注重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注重应用技术研究,在应用技术探索上有新突破。

    华南理工大学杨永强教授代表广东省增材制造协会发言。他介绍了广东省增材制造协会的基本情况、服务内容、社会职能。指出本次论坛是南北方学术和技术交流的一个重要纽带,希望通过论坛,吉林省增材制造学会和广东省增材制造协会能够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成长进步。

    吉林省增材制造学会理事长、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张志辉教授最后发言指出,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南北互动,产学交融,密切合作”,希望省内科研人员能够尽快融入全国增材制造研究的热潮,省内企业尽快找到与增材制造技术的结合点与应用点,同时希望省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能够长期关注并支持吉林省增材制造研究和产业发展,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

    在论坛的学术交流阶段,来者吉林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围绕广东省增材制造科研与产业发展、增材制造技术/工艺/装备、微纳及仿生3D打印、增材制造创新设计等专题分别进行了报告交流。

    吉林省增材制造学会于2019年1月发起成立,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逐步发展。本次论坛为吉林省增材制造领域研究与应用人员搭建了一个多方协同、深入交流、凝聚共识、促进合作的交流平台,对于推进增材制造这一创新技术在吉林省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王旭
    编辑:张志辉
    摄影:王旭等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28日
    作者:王旭  编辑:张志辉  (点击: )

    上一条:吉林大学举办首次“智慧粮食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学院与中化集团开展学生实习、实践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