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地面机器系统分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19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

    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地面机器系统分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19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

    2019年11月25日至27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地面机械系统分会主办,吉林大学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地面机器系统分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19学术研讨会”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仿生楼报告厅举行。来自高校、研究所、企业等43个单位的86名代表参会。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名誉理事长、地面机器系统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吉林大学任露泉教授在致辞中,带领大家回顾了地面机器系统分会的历史和发展历程,勉励大家不忘初心,传承发展地面机器系统学科。地面机器系统分会主任委员、吉林大学李建桥教授系统总结了第九届委员会四年以来的工作。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张振新副秘书长宣读了地面机器系统分会第十届委员会组建方案,并组织了分会换届。参会代表一致同意选举任露泉、罗锡文、李建桥三人为分会名誉主任委员,韩志武为主任委员,毛恩荣等11人为副主任委员,邹猛为秘书长,牛士超、薛龙为副秘书长,丁启朔等80人为委员。

    选举结束后,分会新一届主任委员、吉林大学韩志武教授以“不忘初心使命,发展壮大地面机器系统分会”为题,向大会汇报了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然后,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苏波研究员等12名专家,分别就地面力学、复杂条件无人行走问题、仿生行走、仿生机器人、特种行走机械以及农耕果园机械设计等方面,紧密围绕当前我国地面机器系统领域研究的前沿和热点,作了高质量的学术报告,也带动了与会人员的积极响应和热烈交流。会议期间,国际仿生工程学会(ISBE)秘书处田喜梅博士介绍了ISBE,并分享了近年来学术交流和学科发展情况;仿生工程学报(JBE)总编王丹博士介绍了JBE,并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闭幕式上,韩志武教授表示,地面机器系统分会将加强与行业联系与合作,努力创新学术交流模式,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行业、服务专家学者。同时,他希望各位委员和代表一如继往地积极支持分会活动,同时期待有更多的青年学者加入,壮大学会,共促中国地面机器系统研究的发展。

    11月27日上午,与会代表参观了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会议圆满结束。

    任露泉院士致辞

    李建桥作上一届委员会工作总结

    张振新副秘书长组织换届

    韩志武汇报新一届委员会工作目标及具体措施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6日
    作者:邹猛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术报告:学术论文的创新之路——基于大自然的创新,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9年“现代农业专业人才海外培训项目”总结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