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吉林省副省长韩福春到学院调研

    吉林省副省长韩福春到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调研

    7月19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韩福春到我院,就以仿生科技为突破口,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进行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中国科学院院士任露泉,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琰铭陪同调研。

    “你们这个模仿人工掰玉米的摘穗装置能将玉米损失率降低多少?”“免耕播种一次能完成几个作业?”在农机实验室,韩褔春边考察边与科研人员交流询问,详细了解智能农机零部件和关键工作装置、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机具等研发和应用情况。他强调,要紧扣吉林省现代农业发展需求,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加快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推动产品迭代升级,打造智能高端农机装备生产研发基地。

    座谈会上,韩褔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吉大优势,推进基础研究和科技攻关,进一步完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和产业体系,推动农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持续塑造吉林农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任露泉向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学校和仿生学科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围绕相关领域提出意见建议和实际需求。

    马琰铭表示吉林大学将会继续提高科研转化能力,为吉林省农业发展、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付君、党委书记杨宝泉、博士生导师杨印生,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志武分别介绍了促进我省农机装备产业升级和科技工作平台建设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李德明、吉林省发改委副主任高巍、吉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付大冶、吉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王利锋、吉林省财政厅副厅长王学志,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农业农村厅以及吉林大学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3年7月21日
    作者:  编辑:韩丽华 王雪莹  (点击: )

    上一条: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培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长春国信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下一条:副校长赵宏伟来我院调研并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