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两学一做”系列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曲贵文为本科生党员讲党课

    “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为了全面把握丰富内涵,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学习领会我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启动会上的讲话,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16年5月6日在生物交通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专题讲座。出席活动的有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曲贵文老师及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

      本次专题讲座是由曲贵文副书记向本科生全体党员讲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三个自信”重要精神。在曲贵文副书记的讲解下,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三个自信”的科学内涵、提出依据、发展前景。同时,向同学们深入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的四个层面: 一是精髓: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二是主题:可以表述为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中国如何建设、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或建设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是核心:以人为本;四是基本内容:大体上可以概括为时代主题、根本任务、发展阶段、发展动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和宗教问题、“一国两制”与祖国和平统一、外交与国际战略、依靠力量、领导核心等。最后曲贵文副书记结合青年学生的实际情况讲述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既要结合我国发展的新常态,准确把握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要义与价值,又要立足自身实际,实事求是的坚持品格自信、能力自信和学术自信。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品格自信、能力自信和学术自信是互为一体的辩证体系,三者既相辅相成,又相互影响,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青年学子只有保持良好的品格自信,才会有一定的能力自信和学术自信;能力自信和学术自信的不断提升也有利于青年学子品格自信的不断升华。学习“三个自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6年5月9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两学一做”系列活动——本科生党员“两学一做”动员大会

    下一条:“两学一做”系列活动——本科生党员“两学一做”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