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部署大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部署大会

      2015年6月11日下午3点在仿生楼一楼报告厅,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院长杨印生教授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吕子珍同志做了题为 《以“严”和“实”为行为准则 做守规矩、干实事的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讲座。吕书记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深化学习教育,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正确理解“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与内在逻辑;二是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要求是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清除“不严不实”的严重危害。三是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办学治院理教的行为准则,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党员、为党育人的好教师。并指出解决问题是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针对的是问题,立足的是中心工作。必须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第一,要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学科调整及学科建设发展全过程。第二,要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每一名领导干部、教师、行政及实验室人员都应该把教育学生、引导学生、服务学生作为自己本职工作的重中之重,将教书育人理念深深印在头脑中。第三,每名领导干部及党员同志都应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解决好“头脑”、“脚跟”和“肩膀”三个问题。最后强调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是一次活动,是在处级干部中开展的专题教育,需要润物无声地推进。因此,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起到带动和引领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本次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到实际工作中,扎根于头脑中,全院上下统一思想、深化共识、激发自觉,在从严从实上下功夫,重实际、求实效、看实绩,真正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学科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学院的中长期发展目标而努力。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5年6月12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党章、讲规矩、守纪律”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党章、讲规矩、守纪律”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