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2004年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工作要点

    吉大生农党字2004[1号]

    2004年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工作要点

      2004年学院党委的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正气,增强凝聚力,树立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力的以人为本的理念。充分调动学院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在广大师生员工中形成“院兴我荣,院衰我耻”的认同思想。保证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一、继续深入学习“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

      学习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要结合学院工作的实际,坚持“点面结合”、“走出去,请进来”的灵活多样的学习方法,不断提高全体教职员工的思想觉悟及理论水平,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不断发展。

      “点”即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定2004年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坚持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及专人专题分工讲座制度,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8次,使理论中心组学有成效,不断提高理论中心组成员的理论研究水平和政策决策能力,增强党性观念,提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意识,进一步端正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面”即组织好全体人员的学习,坚持以往的双周三下午政治学习日制度,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并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使学习不流于形式,既提高全体教职工的思想素质,又通过集体组织学习增强全体教师员工的组织纪律观念。

      “请进来,走出去”,利用适当的时机,邀请讲师团的专家专题讲座,或组织教职工走出去,到企业参观学习,在实践中学习理解十六大精神,学习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

    二、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做好党务工作

      院党委要继续以往的工作精神,既紧紧地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开展党的建设及思想政治工作,全力支持和服务于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及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在全院形成“讲正气、讲团结、讲大局、讲奉献、讲贡献”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党建、纪检及班子建设

      继续搞好“争先创优”,创标准化党支部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及战斗堡垒作用,争取现有的7个支部在年内都能达到标准化党支部的标准。

      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坚持党的“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制定的“党员教育、管理、考核体系”,加强对新党员的教育考察,加强对老党员的再教育,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教育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院的发展建设中做出应有的贡献。2004年预计发展党员48人,(本科生36人,硕士研究生10人,博士研究生2人),教工今年无计划,但要对双高的青年教师积极主动地做好培养教育工作,以备吸收入党。

      加强纪检监督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第三次会议精神及《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树立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保持党的先进性,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加强班子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和学风的建设,增强执政为民的观念和服务意识。团结凝聚人心,把全院的教职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学院的发展建设上来。
    坚持周一党政联系会议制度及民主生活会制度,开展好过好民主生活会,重大问题坚持集体讨论决定,使班子成为强有力的战斗集体。

    四、继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搞好校园文化,做好“三进”工作,在学生中加强“三观”和“四个统一”教育,形成良好的校园风气。在教师中加强职业道德教育,规范教学行为,防止学术腐败,端正教风、学风和考风。在院机关人员中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竭尽全力为师生服务。

      继续开展“学习校友郑培民,争做师生贴心人”的活动,使学院在各方面涌现出更多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造成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

    五、做好工青妇、统战、保密、综合治理及其它工作

      重视支持群团组织工作,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结合学院的实际,开展好文体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工会会员及女同志的积极性,发挥女教师在教学及科研、管理工作中的作用,力争使工会及妇女工作跨入学校的先进行列。做好保密、综合治理、防火等工作,建立健全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为学院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确保学院师生人身及财产的安全。

      做好离退人员的工作,关心爱护体贴离退人员的生活。

      继续做好现以转化的“法轮功”习练者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已取得的成果。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
    2004年2月27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04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