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

    吉大生农字[2004]第16号

    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

      为全面贯彻落实校发【2004】25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及2004年4月12日学校召开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就业率,提出如下工作意见。

      一、认清形势,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的重要位置。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院发展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常抓不懈,结合学院的发展实际,谋划我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二、学院成立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实施“一把手工程”,组成如下:
      组长:吕子珍、佟金
      成员:王柏、杨印生、马旭、朴松、马研
      领导小组每年9月份召开一次工作会议,分析形势,提出对策,明确任务。10月份召开学院职工大会或召开由各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以上干部参加的大会,进行动员和部署,要求全院职工积极为毕业生联系就业单位,形成人人关心和支持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良好局面。

      三、各系领导及教师要克服重培养轻就业的思想,把提高毕业生就业率作为专业发展建设的重要内容,视为专业前途命运的大问题,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就业。

      四、提高办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抢占就业市场。以市场为导向,按照宽专业、厚基础、灵活专业方向的要求,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基础扎实、知识广博、专业精深、素质高,具有实践能力及创新能力的人才,不断提高各专业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中的竞争能力。

      五、加强宣传工作,扩大我院各专业在社会或行业的知名度。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或通过走访及参加各行业学术会议之机,广泛宣传我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专业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特别要重视加大在生物工程、农业工程、食品工程行业的宣传力度,使大多数学生能在本行业内就业。

      六、建立稳定的就业基地,使其成为我院学生就业的主阵地。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办行业会议,走访知名企业等方式,加强与其它大学、科研单位及企业的联系,建立互信关系,使其每年都能接收我院的毕业生。在已有基地的基础上,争取每年都能新建2-3个有一定接收毕业生能力的单位,逐步拓宽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

      七、及时了解掌握用人单位的需求信息,供毕业生择业时参考。除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关心毕业生就业工作外,学院全体职工都要注意了解掌握需求毕业生的信息,并及时反馈给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供毕业生择业时参考。

      八、加强对毕业生的教育及就业指导工作。教育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处理好就业、择业、创业的关系,了解就业形势,降低就业期望值。动员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到西部、到艰苦行业、到民营企业去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建功立业。同时还要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及时向学生传达国家、省、市及学校有关就业方面的政策,通过就业指导课对毕业生进行择业知识、择业技巧等方面的就业指导。

      九、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除学校统一安排的走访调查外,学院每年安排一次符合专业需要的走访活动,通过有针对性的走访,力争每年新增2-3个就业单位任务的完成。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04年4月22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04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2004年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工作要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