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两学一做”系列活动——行政副院长马研为研究生党员讲党课

    “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我以为的诗,和远方——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

      为引导研究生党员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了解西方哲学与文化,丰富人文情怀,坚定理念信念,做合格党员,2016年5月21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行政副院长马研在仿生楼209室为研究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幽默的党课。

      首先,马院长介绍了党课前期调研的背景情况,并向党员同志们提出了“‘两学一做’的意义是什么”的问题。

      然后,马院长从世界观、人生观切入,向党员们推荐了《哲学家们都干了些什么?》的西方哲学入门书籍,并引用“从宏观到微观”的系列图片,引导党员们敞开胸怀去了解世界。

      之后,马院长用较大篇幅向党员们介绍了道家、儒家、佛家的经典内容。

      之后,马院长分别以与人和谐相处、宗教信仰、就业、社会现象为例,介绍了将东方、西方文化融会贯通并应用的途径。

      最后,马院长层层深入,引导党员同志们“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进而“做一个有理想的、德才兼备的法治者”,做到知行合一,在《中国触动》《中国震撼》《中国超越》的历史进程中,做合格党员、优秀党员,实现自我超越,推动社会进步。党课在《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的背景音乐中结束,同学们表示,党课生动幽默,大家很愿意听,也愿意不断学习,不断自我完善。

    资料下载:我以为的诗,和远方——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pptx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6年5月22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图解“两学一做”

    下一条:学院“两学一做”学习安排具体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