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学院召开研究生大会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大会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在全校研究生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通知》要求,为帮助研究生理清思路,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引导广大研究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实现中国梦而放飞青春梦想,2017年12月24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9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大会,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行政副院长马研以校党委书记杨振斌的辅导报告内容为主要依据,分四个部分对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解读,分别是:“党的十九大的基本情况”“十九大报告结构和基本内容”“对十九大报告及精神的体会”“直挂云帆,长风破浪”。

    在“十九大报告结构和基本内容”部分,马院长着重探讨了四个问题:过去怎么看?现在是什么?今后怎么干?干事靠什么?

    在“对十九大报告及精神的体会”部分,马院长逐句解读了《礼运·大同篇》“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一段,介绍了中华民族最早的共产主义理想,并以中英对照、说文解字的方式,对关键词进行了解析。然后,以中央电视台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第二期中“云梦睡虎地秦简”一节为例,介绍了两千年前秦朝的法制智慧和小吏“喜”的敬业精神,并在微信群、朋友圈推荐了本期节目视频。

    最后,马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朴实的要求:党员同志们要让群众看得起;其他同学要像“喜”一样,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此基础上,在多年的社会实践中,不断学习,提升情怀与境界,在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出色的贡献。

    撰稿:丁汉良 王思佳

    摄影:端木令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7年12月26日
    作者:王思佳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院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杨宝泉深入学生课堂了解教学情况并与师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