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学院召开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2018年3月26日下午召开了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及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秘书处八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张强副院长作为无党派人士列席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蔡莉教授、督导组组长研究生工作部白大范部长、督导组成员纪委办公室高嵩韬同志莅临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宝泉同志主持。

    首先,杨宝泉书记代表学院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汇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结合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反腐倡廉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

    接下来,书记、院长等八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先后发言,每人结合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就个人在以上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并从自身的思想根源深挖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解决办法。在开展自我批评的基础上,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了互相批评,每个人都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其他领导干部进行了批评帮助,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相互批评体现了坦诚相见,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用事例说话,形成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督导组组长白大范部长就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好评,认为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主题把握明晰,对照检查各个环节顺畅、坦诚、到位。同时也提出了不足和对今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蔡莉教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的质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是高质量的会,是坦诚的会。通过民主生活会,可以得出一个判断,学院班子是团结奋进、大有作为的领导集体。蔡莉书记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继续发扬老农机学院的优良传统,发挥学科优势。一是抓大事、谋发展,尽职尽责谋划学院事业;二是要加强班子建设,特别是在政治建设、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把学院发展得更好,为教职工交上一份完美答卷。

    杨宝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着重强调了抓好整改落实的重要性,要求民主生活会后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他总结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和收获主要有:一是通过民主生活会提高了认识、提升了素质、锻炼了能力、沟通了思想;二是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寻找了问题和不足,剖析了原因,研究了整改措施;三是民主生活会氛围积极健康,增进了团结、振奋了士气、凝聚了力量,必将为推进学院和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各项事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8年3月27日

    作者: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院党政主要领导与新上任系级党政班子成员进行任前集体谈话

    下一条:学院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交流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