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全面总结2018年度工作并部署期末相关工作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全面总结2018年度工作并部署期末相关工作

    2019年1月4日下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9会议室召开全院大会,对2018年学院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安排了期末相关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吕游主持。

    首先,于海业院长从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工作、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本科教学与实验室工作、学生工作、学会及国内外交流工作、财务和行政工作等七个方面对学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总结,并从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内外合作与交流,本科生思想教育,消防安全与财务、工会、行政等九个方面明确了2019年重点工作。

    接下来,于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对2018年党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肯定两学一做、廉政、思想政治教育、工青妇与离退休、统战、综治等方面围绕中心抓党建和创新方面取得成绩的同时,进一步从班子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学院事业发展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五个方面提出了工作部署。

    然后,副院长张强教授对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安排,张院长根据《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重点强调了试题质量、AB卷的拟定、试题命题审核、试卷批阅、监考等方面工作要严格按照《吉林大学本科生课程考核管理办法》执行;监考人员要严格遵守《吉林大学监考人员守则》,严抓考风考纪,创造良好考试环境。

    然后,行政副院长马研简要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并以《吉林大学教师考核工作实施办法》为例进行了简要说明;同时提醒教职工登录吉林大学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平台,准确维护个人信息,为提高个人、学院工作效率,为5G背景下智能化、网络化作好准备。

    接下来,行政副院长马研传达并解读了《吉林大学2019年消防工作方案》,并结合学院实际,从消防安全预案、应急情况处理、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并鼓励师生积极做好宣传工作,为智慧消防作好准备、做出贡献。

    然后,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吕游通报了近期学生管理工作负面典型案例,督促各位研究生导师落实责任,加强研究生及本科生管理,落实做细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因院党委书记杨宝泉参加学校有关会议,在会议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吕游代学院党委书记杨宝泉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对过去一年戮力同心、拼搏奋斗的学院师生表示了衷心感谢;对期末考试在考风、学风、教风、校风、育人环境、品德诚信等方面的影响,对容易发生问题的各个环节作了强调;对年度考核工作的趋势、目的、方法、环境与氛围等作了较详细的阐述;对寒假、春节期间消防、安全等方面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同时,他提前给老师及家人拜年,并希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面临难得的机遇和严峻的挑战,认真总结,做好规划,不舍心、不惜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创造学院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1月7日


    作者:华蕊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校党建考评工作组到学院进行2018年度党建工作现场核查

    下一条:理论中心组、机关工作人员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并开展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