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学院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2018年3月27日下午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学院及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秘书处八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张强副院长作为班子无党派成员列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刘鹤、组织部教育培训科科长韩小伟同志组成督导组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宝泉同志主持。

    首先,杨宝泉书记代表学院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汇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结合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认真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

    接下来,书记、院长等八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就个人在以上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并从自身的思想根源深挖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在开展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批评帮助。列席会议的张强副院长也对八位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组长刘鹤就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好评,认为班子对民主生活会主题把握明晰,对照检查各个环节顺畅、坦诚、到位,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规范、详实。同时,他也指出了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杨宝泉书记代表班子总结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他认为:一是经过督导组点评,班子成员对民主生活会的理解更深刻,对加强政治学习、提升理论修养的思考更深入。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开诚布公,寻找了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原因,班子及成员也将按照要求,认真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将进一步对照整改落到实处。三是民主生活会促进了沟通、增进了团结、振奋了士气,必将对学院“双一流”建设起到推动作用。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3月29日
    作者:方超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机关支部联合包装支部赴桦甸杨靖宇密营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8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考核测评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