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机关支部联合包装支部赴桦甸杨靖宇密营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包装工程系党支部赴桦甸杨靖宇密营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为了对党员同志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使党员同志对杨靖宇、魏拯民领导的东北抗联第一路军极其恶劣的抗战环境和异常艰苦的生活条件加深理解,引导党员同志珍惜幸福生活、提升家国情怀,立足本职,为吉林大学双一流建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贡献,2019年5月11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包装工程系党支部共计13名党员赴桦甸杨靖宇密营开展了党性教育活动。

    同志们早7时由学院出发,4小时车程后,到达桦甸市杨靖宇密营。

    首先,大家聆听抗联后代邱语讲述了穷苦百姓的悲惨遭遇和革命前辈张爷爷的斗争历史。日伪货币、特别通行证、见证百年历史的牛皮乌拉鞋、张爷爷弥留之际的毛主席像……一件件实物,结合一个个故事,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个国破家亡的年代。

    01

    02

    然后,在吉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蒿子湖东北抗联营地中,大家聆听了对杨靖宇塑像及“苦难辉煌”大型浮雕的介绍,参观了红石砬子会议、李二桥、饮马池、粮仓、磨房、碾盘、司令部、被服厂、青松灶遗址,对抗联环境的恶劣、生活条件的艰苦和革命前辈的聪明才智,对叛徒的丑恶行径和其背后不为人知的艰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03

    在东北抗日联军蒿子湖密营纪念馆中,大家了解到主体建筑的十四根通天立柱、入口处的台阶组合、中间汉白玉材料制成的宽八米抗联浮雕壁画的寓意;进一步了解了自“九一八”事变以来,东北被日军侵略及抗日联军英勇斗争的诸多细节。讲述过程中,讲解员赵月莹数度哽咽。党员同志受到了心灵的冲击和洗礼,对杨靖宇将军等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对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表示应当立足本职,不负所托,努力工作。

    04

    05

    即将离开密营时,党员同志们准备在杨靖宇高大的塑像处合影留念。在等待刷漆工人完工的几分钟里,大家在附近国家领导人题词处合影。在聊天的过程中,惊喜地了解到:身穿环卫工作服为大家合影留念的,是园区总经理郑晓然;为杨靖宇塑像刷漆的工人,竟然是塑像原创者陈华永!党员同志们不禁对不忘初心、朴实无华的桦甸人赞叹不已,并热诚地邀请两位合影留念。

    06

    07

    与塑像原创者、园区总经理在杨靖宇将军塑像前合影

    第二天一早,塑像原创者陈华永发来了杨靖宇将军的金身照片。党员同志们这才了解到工艺的过程,并为能够在如此机缘下,与底色的、红色的杨靖宇将军合影,感到万分荣幸。

    09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5月13日
    作者:马研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农业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