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农业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农业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学习黄大年精神、深入了解我校光荣历史,在新时代里、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农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于5月9日组织全体党员走进黄大年纪念室和吉林大学大学校史馆,开展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上午,农业工程系全体教工党员先后参观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展览室、生前办公室和休息室“茶思屋”。伴随着大年老师的学生声情并茂的讲解,全体党员对于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的生平经历,对于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之情以及“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报国之志,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和深刻的体会。教工党员们对黄大年表达了诚挚的敬意,纷纷表示要向时代楷模黄大年老师学习,在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中爱岗敬业、提升自我,坚持立德树人、关爱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出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下午,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还参观了吉林大学校史馆。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悉心讲解下,全体党员同志系统回顾了吉林大学“六校合并”前各校区的光辉历史,深切体会了吉林大学“红、白、黄”三源色精神的丰富内涵,切身感受了老一辈吉大人和知名校友“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艰苦奋斗光荣传统。同时,大家也进一步理解了学校在新时期实施的“学术立校、人才强校、创新兴校、开放活校、文化荣校”发展战略,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吉林大学教师党员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所肩负起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为早日将吉林大学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5月14日
    作者:李大伟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

    下一条:机关支部联合包装支部赴桦甸杨靖宇密营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