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学院反馈巡察情况

    吉林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2019年6月21日9时,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向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玉柱、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聂宏凯及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三年退出管理岗位的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监察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教学委员会主任,支部书记、系(部、室)主任,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宝泉主持。

    会前,聂宏凯向党委书记杨宝泉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9日至4月28日,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对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会上,聂宏凯对巡察情况进行反馈。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政治站位不够高,党的政治建设力度不够。学院理论中心组对于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文件精神缺乏系统学习,学习时间安排较短,形式比较单一,方法相对单调,有时局限于传达文件、听取报告,有时照本宣科,存在以党政联席会代替党委会研究重大问题情况,决策主体不明、决策记录不清。二是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领导班子缺乏敢于担当精神,直面困难时有畏难情绪,创造性开展工作不够大胆,对学院的贡献率和影响力还不足。在处理某些特殊棘手事件中,有效化解复杂矛盾的效果不明显,个别职工占用实验室多处场地至今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三是学院党委抓思想政治工作力度不够。党委会议很少专题研究教职工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谈话中,有的研究生导师谈到抓学生科研学习多,抓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少。四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委持续抓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不够,层层传导压力不足,集体教育专题组织的少,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十分明显。五是执行实验耗材管理规定不严格,存在管理漏洞。六是合作办学学费收缴不及时,管理不到位问题。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的重要问题,已按照有关规定分别移交学校相关部门处置。

    王玉柱对学院巡察整改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有效提升巡察整改实效。

    最后,杨宝泉代表学院党委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第一我们有决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第二,我们也有正确的态度来对待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学院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用诚恳的态度认真对待这些问题。第三,狠抓整改落实。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希望学校党委放心,学院党委一定会承担起责任,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履行好学校党委赋予的职责,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期望,更不辜负广大师生对学院领导班子的期待,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共同谋划学院发展,把学院各项工作做好。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6月25日
    作者:方超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