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院党委书记杨宝泉为新生做“红白黄三源色精神”主题报告

    2019级本科新生活动系列报道(十)

    院党委书记杨宝泉作“红白黄三源色精神”主题报告

    为了更好的做好2019级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学校总体部署,2019年8月31日10:00,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南岭逸夫楼A511举行第一节思政课。院党委书记杨宝泉结合吉林大学校史,为2019级全体新生作了题为“红白黄三源色精神”的报告。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新生辅导员华蕊主持。

    杨书记首先以一段导语引出了分别代表红色的革命精神、白求恩精神和黄大年精神的“红白黄三源色”。随后,杨书记以时间为顺序,从初创东北行政学院到如今六校合并共同发展的辉煌历程,向新生们详细解说了历史悠久,但每一步都走得坚定踏实的吉林大学。接着,杨书记向同学们阐述了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内涵。他指出共产主义信仰是白求恩精神的政治灵魂,国际主义精神是白求恩精神的精髓,并激励新同学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向“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学习。最后,杨书记向大家介绍了黄大年精神,其中包括黄大年简介、黄大年生平和黄大年的故事等;同时他也说明,吉林大学一直坚持把学习践行黄大年精神作为加强党对高校工作全面领导、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他表示,现代大学生应当做黄大年精神的传承者,做黄大年事业的继承者,做黄大年精神的践行者,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杨书记用丰富多彩的故事,用同学们喜欢的话语体系讲述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红白黄”三源色精神是吉林大学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推动学校继续向前发展的精神动力。向新同学们讲述校史中凝练出的大学精神,为新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新生活中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也将使同学们在思想和行动上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为让自己成为新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

    撰稿:苏红  

    编辑:苏红  

    摄影:马新雨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9月3日
    作者:苏红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教代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