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观看空军七十周年航空展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观看空军七十周年航空展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七十周年之际,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2019年10月17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宝泉带领机关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共19人前往长春大房身机场观看以“壮阔七十年、奋飞新时代”为主题的航空开放活动。

    参加活动的师生们一大早便赶到了现场。在活动正式开始前,杨书记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党课。杨书记首先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称谓的由来,讲解了在现代化战争中空军存在的非凡意义,并带大家一同回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空军的发展史。随后,杨书记又为大家系统讲解了中国近现代史、战争史、党史的历程与紧密联系。从“辛”酸之至、“丑”陋至极的“辛丑”条约的签订,到中华民族的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历程;从积贫积弱的满清王朝末期,到中华民国的民主、宪政尝试,再到新中国的成立与建设……历史已经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杨书记的现场党课让大家由认识空军开始,从新的角度了解了我党我军的发展历史,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

    接下来,师生们观看了航空开放活动的空中展示部分,大家纷纷为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红鹰飞行表演队、天之翼飞行表演队和蓝鹰跳伞队精彩的空中表演所惊叹;为从天而降演示反恐营救行动的空降兵小哥哥们所折服;为歼-11BS、歼-20等超音速飞机的气势和飞行员的高超技术所震撼。通过这次“壮阔70年、奋飞新时代”主题航空开放活动,大家了解了70年来空军取得的辉煌成就,领略了实战空军、转型空军、战略空军的新时代风采,激动万分。

    杨记带领大家忆往昔峥嵘岁月,航空展带领大家看今朝繁荣富强。师生们重温了近现代史,感受着祖国的蓬勃发展,为生活在这样强大的国家而感到幸福与自豪。

    撰稿:王雪莹

    编辑:马研

    摄影:华蕊等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18日








    作者:王雪莹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暨调研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学院围绕农机专业本科生实践教学环节质量提升工作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