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关于提倡节俭用餐、避免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关于提倡节俭用餐、避免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上古以来,人类发展了农业、畜牧业,由采集食物进化为生产食物。在距今八千年前的前仰韶文化遗存中,最早的农业遗迹,见证了中国最早的农业工程。

    在有了稳定的食物来源后,人类的生活相应地也有了重大而深远的变化。明、清两代,地瓜、玉米、花生、土豆等农作物由海外引入,大大提高了亩产量,人口也因此激增,由明初的1亿,到明末的2亿,再到清代的4亿,乃至新中国的近14亿。

    随着育种的优化、农业机械化及自动化的普及、农业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但是,由于浪费日益巨大,人们对土地肥力的过度开发,导致农业、畜牧业问题显现,前景堪忧。日前,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时,在对充满希望的田野、大有可为的热土赞叹之余,对东北肥沃的黑土层逐年流失现象也不无忧虑。当然,除了客观上采取秸秆还田等技术手段外,主观上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更是极为重要的方面。

    因此,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向全校广大教职工发出倡议:积极响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向干部职工发出的公开信号召,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把节约理念贯穿家庭用餐、食堂就餐、公务用餐等各个方面。按需取用,净碗光盘;带头示范,节俭用餐!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0年8月19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机关党支部农业实验基地“知农爱农、心系农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杨宝泉讲授题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抗疫斗争彻底胜利”的微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