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综治与消防
当前位置: 首页>>综治与消防>>正文
    2014年校园安全“夏季攻坚”专项整治工作计划

    2014年校园安全“夏季攻坚”专项整治工作计划

    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吉林大学校园安全“夏季攻坚”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规范实验室和宿舍管理,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将工作计划安排如下。

      一、主要内容

      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宿舍安全、药品安全等。

      二、时间安排

      (一)部署启动阶段(5月4日-5月11日)

      贯彻落实学校安全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具体工作,制定《2014年校园安全“夏季攻坚”专项整治工作计划》。

      (二)组织实施阶段(5月12日-8月31日)

      5月12日,召开会议布置《2014年校园安全“夏季攻坚”专项整治工作计划》。

      5月13日-5月23日,各部门根据分工及要求具体安排落实。

      5月26日-6月6日,学院对实验室、学生宿舍进行自查自纠,排查消防、药品及其它安全方面的隐患,采取有效对策,并做好记录。

      6月9日-6月20日,各部门整理安全管理制度、防范措施机制,并形成材料。

      6月23日-6月30日,对学生进行假前交通安全、人身安全教育,做好合寝、校外居住情况排查等工作。

      7月1日-7月25日,各部门对排查到的隐患进行整改,形成初步整治总结报告。

      8月1日-8月15日,学院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初检。

      8月18日-8月29日,学院对遗留隐患进行统一整改。

      (三)复查验收阶段(9月1日-9月5日)

      学院成立复查验收组,检查各部门整治工作。检查内容包括安全管理制度、防范措施机制、安全检查记录、隐患整改情况、听取整治总结报告等。

      三、分工及要求

      学生工作负责人要以会议、邮件、QQ群消息、短信等多种方式提醒同学注意校园交通安全和西门、东门等校园外交通安全;提醒同学注意实验室消防安全,不得违章使用实验室电器为个人所用;提醒同学检查宿舍镜子、水池是否牢固可靠,有问题及时报修,同时做好记录,避免学生换灯泡时踩塌洗脸池等现象再度发生。上述工作的部署、检查要做好记录备查。

      实验室工作负责人要提醒并检查实验室管理人员注意实验室用火、用电及药品安全,特别是对有毒、危险药品,要明确责任,用后收回锁好,严防流失。上述工作的部署、检查要做好记录备查。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4年5月12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院进行暑假前消防治安隐患排查

    下一条:我院进行五·一假前安全防火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