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综治与消防
当前位置: 首页>>综治与消防>>正文
    我院举行消防灭火实战演练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行消防灭火实战演练

      为深入学习贯彻《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落实学校2010年消防工作方案,提高全院师生处置突发事件及灭火自救能力,强化师生安全防火意识,在南岭校区保卫办的大力支持下,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2010年5月12日13时30分在南岭校区农机交通楼举行消防灭火知识讲座暨消防灭火实战演练。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佟金教授担任本次消防灭火实战演练总指挥。此次会议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即总结我院近年来的防火工作情况;第二阶段在室外举行灭火演习。会议由我院行政副院长魏和平主持。

    参加本次演练的有校区保卫办关主任、防火科段科长、保卫办黎老师及我院义务消防队队员、实验室人员和各研究室安全防火责任人。会议中关主任对于我院近年来采取的防火工作措施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段科长向与会人员公布了去年长春市引发火灾的原因及损失情况;黎老师为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及注意事项。最后佟院长指出:“防火工作,人人有责”,应充分意识到火灾的严重性,通报学院现存的火灾隐患,责令有关人员在第一时间进行整治,保证我院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接下来,全体与会人员在佟院长的带领下,赶到灭火演练现场。本次消防灭火实战演练分为可燃物灭火和易燃物灭火。最后消防灭火实战演练总指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佟金教授进行了总结并宣布此次消防灭火实战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灭火实战演练,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火意识,增强了自救能力。还是对《吉林大学2010年消防工作方案》的具体落实,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0年5月12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我院召开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并进行安全检查

    下一条:2010年食品绿色化加工技术与食品安全博士生学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