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综治与消防
当前位置: 首页>>综治与消防>>正文
    我院举办交通安全讲座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交通安全讲座

      2010年12月2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逸夫楼A206举办了“交通安全”讲座,南关区交通大队的三位领导受邀为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曲贵文老师、团委书记华蕊老师与我院全体本科生一起参加了此次讲座。会议由华蕊老师主持。

      讲座于晚6:00准时开始,在华蕊老师的介绍后,交通大队的李一鸣副大队长开始了此次精彩的讲座。李副队长首先用几组数字通报了长春市交通安全情况,随后由点及面,从个案事故谈及我国交通安全现状,深入探讨了在实施新《交通法》前后我国法律基本观念的重大改变,并对我国改革开放以来交通形式的变化以及国内外交通安全状况作了简要分析。

      面对我国新增车辆数大幅上涨、交通事故频发的局面,李一鸣大队长提出了“人让车让出安全、车让人让出文明”的观点,讲述当中列举了许许多多他在多年工作生涯中所经历与见证的典型案例,生动且极具说服力,获得了全场师生经久不息的掌声。最后,他还举出了一些生活中关于交通安全的细节问题,如“冬季滑冰”、“自行车转弯”、“过人行横道”、“机动边制动”等,这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小常识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安全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了解更多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交通全意识,能够在以后的生活中遵守交通安全规则,做到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0年12月3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我院召开安全防火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2010级本科生召开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