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综治与消防
当前位置: 首页>>综治与消防>>正文
    我院与交通学院等有关单位举行消防紧急疏散演练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与交通学院等有关单位举行消防紧急疏散演练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消防法》,落实学校2009年消防工作方案,提高楼内全体师生员工处置突发事件及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强化师生安全防火意识,在南岭校区保卫办的大力支持下,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联合交通学院、汽车学院、通信学院于2009年4月10日14时30分在南岭校区农机交通楼举行了消防紧急疏散演练。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佟金教授担任本次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总指挥。

      参加本次演练师生达300多人。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响起,农机交通楼内浓烟滚滚,火情就是命令,各实验室负责老师立即按照“学院火灾应急疏散预案”分头到走廊、楼梯口、大门处进行组织疏散,院党委副书记曲贵文立即向南岭校区“110” 及本次演练总指挥佟金院长报警,各学院负责同志分别组织进行疏散。广大师生有序疏散,整个疏散过程及伤员救护在5分钟之内全部完毕。最后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总指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佟金教授进行了总结并宣布此次消防紧急疏散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火意识,增强了自救能力。还是几个学院对《吉林大学2009年消防工作方案》的具体落实,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具体体现,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此次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得到了学校保卫处王忠厚副处长的指导和南岭校区保卫办的大力支持。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09年4月10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我院开展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内审员就业培训

    下一条:我院召开会议部署2009年安全防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