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综治与消防
当前位置: 首页>>综治与消防>>正文
    我院召开2006年冬季防火工作会议暨消防知识讲座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2006年冬季防火工作会议暨消防知识讲座

      2006年11月8日下午2:00时,我院在农机交通馆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06年冬季安全防火会议暨消防知识讲座”,会议特别邀请了南岭校区保卫办王建伟同志作了消防知识讲座。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部分本科生与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行政副院长陈连军同志主持。

      防火科王建伟同志作了消防知识方面的讲座。首先介绍了学校当前消防设施情况和火灾的种类及性质。用实际案例生动地说明了防火知识对每个人的重要性以及火灾责任人应负有的法律责任与义务。接着详细讲解了学生宿舍与办公室应注意哪些火源管理及如何防范火灾的发生,并深入讲解国家相关方面的法律规定。最后王建伟同志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当场演示了灭火器的用法。

      最后院党委书记吕子珍做了总结。吕书记首先要求全院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强调防火工作不是一朝一夕和几个人的事,而是每时每刻都要重视的工作。无论是教师、学生,还是专业技术人员、行政工作者都应把防火工作视为自己的责任,把自己当成防火责任者,同时强调了加强经常性检查的重要性。

      另外吕书记还根据当前社会犯罪出现的手机诈骗、银行卡诈骗等告诫大家要提高警惕,防止被偷或被骗。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06年11月8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会议布置安全防火工作

    下一条:学院防火安全责任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