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综治与消防
当前位置: 首页>>综治与消防>>正文
    学院进行春季消防疏散演练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进行春季消防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四懂四会”能力,按照《关于加强学校春季预防火灾突发事故的紧急通知》《关于印发〈吉林大学2016年春季防火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2016年4月6日下午3:30在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

      伴随着滚滚浓烟从仿生楼一楼电梯处沿楼梯迅速上升扩散,消防警报声响起来了,实验室师生拿起打湿的毛巾捂住口鼻,由两侧楼梯快速疏散。正在209会议室开会的教师,也按照安全出口标志有序撤离。

      几分钟后,师生由两侧楼梯分别疏散到楼外。疏散演练结束。行政副院长马研对校区保卫办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对疏散过程中发现的错误行为给予了指正;校区保卫办主任刘子玉对疏散演练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建议。院党委书记吕子珍对同学们的撤离过程进行了评价和指导,并再次强调,春季风干物燥,严禁使用电褥子等违章电器,以保证宿舍和实验室安全。

      因户外风力超过四级,原定的户外灭火演练临时改为干粉灭火器使用指导。校区防火科科长韩旭从看仪表、防板结、理喷管、去铅封、握喷管、扇形扫射、防止复燃这几个环节进行了指导,使与会教工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进一步提高了认识。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6年4月6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学院进行春季消防疏散演练

    下一条:学院进行春季消防疏散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