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风廉政>>正文
    吉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10起四风违规问题

    吉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10起四风违规问题

    2015-09-22 17:03 新浪吉林

      据吉林发布消息,21日,省纪委的“中秋国庆纠正‘四风’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发布第二批“两节”期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长春市宽城区司法局东广司法所所长刘伟违反廉洁自律问题。2014年3月26日至28日,长春市宽城区司法局东广司法所所长刘伟驾驶本局公务用车参加市司法局组织的业务培训班,晚上私自将公车开回家并停放在其居住的小区附近,违反了廉洁自律有关规定。长春市宽城区纪委给予刘伟党内警告处分。

      蛟河市林业局森林防疫站站长鲁英违反廉洁自律规定为女儿操办升学宴并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4年7月10日,鲁英在蛟河市林苑宾馆为其女儿举办升学宴。其亲属、朋友和单位同事参加宴席,违规收受礼金6200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蛟河市纪委给予鲁英党内警告处分,并没收其违纪所得。

      梨树县城乡建设监察管理大队副中队长苑昊公车私用问题。2015年5月1日至3日,苑昊未经领导批准,五一假期期间,将执法用车停放在自家楼下,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梨树县纪委给予苑昊党内警告处分。

      辽源市艺术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庆发公车私用问题。2014年中秋节期间,吴庆发派单位司机驾驶公车接送其妻子及吴的书画界朋友等多人,到辽源市逸德山庄举行私人笔会;2015年2月26日,吴庆发派单位司机驾驶公车搭载逸德山庄负责人徐某去长春办事,汽油费由艺术团报销。辽源市纪委给予吴庆发党内警告处分。

      东丰县猴石镇司法所所长兼高兴村党支部书记陈家增公车私用问题。2015年3月19日,陈家增驾驶猴石镇司法所公务用车,到东丰县城看望女友任某,当晚把车停放在任某家楼下,3月20日早8时许驾车返回猴石镇上班。东丰县纪委给予陈家增党内警告处分。

      通化市二道江区二道江乡财政所副所长张春玲、总会计师王乃生公款旅游问题。2014年6月,张春玲、王乃生借学习之机,私自到上海、张家界公款旅游。二道江乡纪委给予张春玲、王乃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追缴旅游费用。

      靖宇县社会福利中心主任柴家君、出纳员王艳丽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3年5月至2015年1月,靖宇县社会福利中心主任柴家君、出纳员王艳丽,擅自决定在清明、端午、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以加班费的名义为单位9名职工累计发放福利费10050元。靖宇县纪委给予柴家君党内警告处分,靖宇县监察局给予王艳丽行政警告处分。

      前郭县平凤乡长江村党支部书记张继发违反财经纪律问题。2012至2013年期间,平凤乡长江村党支部书记张继发采取虚列用工、个人借款方式,套取现金64594元,其中14594元用于处理吃喝费。前郭县纪委给予张继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大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两家子分局局长谢晓东违规收取礼金问题。2015年8月1日晚,大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两家子分局局长谢晓东,在大安市王朝大酒店为其女儿操办升学宴,邀请4名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并收受4人礼金共计1,100元,其行为已构成利用职务便利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纪行为。8月12日,经大安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谢晓东党内警告处分。8月14日,大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研究决定,免去谢晓东两家子分局局长职务。

      吉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和龙分公司经理崔昌善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3年9月,崔昌善要求单位财务人员在和龙市延边百货大楼虚开了7.3万元大米、豆油发票,实际为购买73张购物卡,作为中秋节福利发给职工。同年10月,崔昌善要求财务人员购买了2.29万元的豆油,发放给每名单位职工2桶。2015年7月7日,经和龙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崔昌善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违规发放福利款共计9.59万元予以收缴。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5年9月24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吉林省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下一条:[转]关于进一步强调2015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严格遵守党风廉政纪律要求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