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风廉政>>正文
    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吉林省廉政教育展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吉林省廉政教育展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全院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及廉洁自律意识,大力弘扬“清廉、敬业、和谐、务实、创新、学习”六种风气,2013年12月18日下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工党员、非中共党员系主任、副主任、实验室主任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一行60多人参观了吉莲大厦的吉林省廉政教育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这是一部现身说法的纪实纪录片,讲述了杨青松、王野、门树庭、陈建设、姚敬实等人曾担任主要职能领导岗位,由于贪欲而堕落蜕变的过程,让人痛心,催人警醒 。

      在一楼展厅,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及展板、灯箱、雕塑、情景再现、电子书、幻影成像、环幕电影等多种表现手段和艺术形式,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多年反腐倡廉光辉历程。展览分为正反两部分,正面部分介绍了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等不同时期反腐倡廉的具体举措与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焦裕禄、孔繁森、任长霞 、汪洋湖、谭竹青等勤廉先锋的事迹令人敬佩,让人感动。反面部分揭示了陈良宇、郑绍基、米凤君、田中、于兴昌等我国及我省的一些腐败分子的丑恶行径与最终下场,看后令人触目惊心、不寒而栗。

      通过参观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给我们上了一节生动形象的廉洁教育课。深刻意识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反腐倡廉工作要经常抓,长期抓的必要性。对每位参观的党员干部、学生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起到很大教育意义。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3年12月19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我院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学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我院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