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风廉政>>正文
    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成员、省高等级公路建设局原党委书记陈立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成员、省高等级公路建设局原党委书记陈立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29 11:20

      据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纪委监委对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成员、省高等级公路建设局原党委书记陈立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陈立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使用超标准公务用车;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套取资金用于职工福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

      陈立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漠,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以权谋私、搞权钱交易,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吉林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吉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陈立华开除党籍处分;由吉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吉林省纪委监委)


    作者:方超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吉林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巡察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吉林市通报四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