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包装工程(本科)专业介绍

    本科生
    包装工程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理想远大、品质优良,富有科学和创新精神,具有宽广的工程基础,熟练地掌握商品包装的设计工艺以及生产装备方面的知识,从事研究、设计、生产、管理和新产品开发,德、智、体、美和谐发展的包装工程方面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内容
      具有坚实的自然科学和外语基础,获得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工程基础训练,系统地掌握包装工程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所需的专业知识,初步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包装工程中遇到的研究、运用、规划、设计制造和营销等方面问题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获取新知识的能力、收集处理信息的能力、团结协作和社会活动的能力。了解体育运动的基本知识,掌握科学锻炼和养护身体的运动技能和方法,身体健康,毅力顽强。具有正确运用本国语言、文字的能力,基本掌握一门外国语,有较强的阅读能力和一定的国际交流能力。具有一定的市场经济、经营管理、人文科学和工业美学知识,掌握一定的法律和技术法规知识,具有较强的环境保护意识。

    专业特色
      以培养学生的包装工程理论、知识和技能为主线,使之具有较强的研究、设计和自动化技术应用能力,同时培养学生的包装装潢理论、知识和技能,使之具有较强的电脑平面设计、包装产品检测、管理与营销的能力。

    专业课、基础课、选修课
      包装机械设备、包装材料、包装工艺学、包装装潢设计、包装结构设计、包装造型、运输包装、包装测试技术等;工程力学、工程流体力学、工程图学、机械原理、热力学、电工学、计算机基础、工业美术基础等;包装CAD、包装自动化、包装与销售心理学、包装美术赏析、包装管理、广告设计等。

    毕业生适应的工作领域
      学生毕业后可在有关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和国家机关从事设计、制造、科研、教学、管理和营销等方面的工作。

    专业前景
      在传统包装技术的基础上,将大量引入计算机应用、现代测试与控制技术,使包装设计和实验手段现代化;同时,结合工业造型等专业特点,使包装工程专业服务领域进一步扩大。包装广告创意、包装装潢设计将给你提供广阔的择业空间。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介绍

    下一条:生物工程(生物资源)(本科)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