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我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为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充分了解青年教师之所思,急青年教师之所急,做好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提高学院未来核心竞争力,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2014年5月4日上午9时在学院408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院长杨印生教授、副院长于海业教授、副院长王昕教授、副院长马研以及3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吕子珍主持座谈会。

      在座谈会之前,吕书记传达了学校人社处关于开展《吉林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2014年(重点培养阶段)人选选拔工作的通知,并鼓励青年教师按照学校要求积极申报。王昕副院长宣读了2014年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表彰决定,并由副院长于海业为“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比赛”获奖者颁奖,由院长杨印生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比赛”获奖者颁奖。

      在座谈会上吕书记首先强调了本次座谈会内容和目的,并请青年教师针对成长过程中需要学院提供的帮助,以及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和科研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座谈过程中有十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切身体会进行了交流。很多女教师谈到工作压力带来的心理压力困扰;有的教师就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经验进行了分享;有的青年教师就职称评聘、招收硕士生、大学生创新实验以及对本专业的发展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有的就支持和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加强科研信息及教师之间交流等问题给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在听取青年教师的发言后,杨印生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一是对青年教师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二是对青年教师的心理和工作压力表示理解。他结合自身经历,劝导青年教师争取“时间前移”,早做规划,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定会取得成绩。三是学院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一定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四是希望在学院领导下,全院所有教师共同努力工作,把我们的学院办好。

      最后,吕书记就青年教师座谈会上所谈到的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一是要重视青年教师心理疏导和工作压力的排解问题;二是要认真筹划和解决工程仿生教师讲授本科生专业课问题;三是要进一步研究制定对青年教师的支持培养计划;四是要定期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五是希望青年教师在保证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努力工作多出成果。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4年5月4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2010级农机卓越工程师班圆满完成北京毕业实习任务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比赛”和“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