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比赛”和“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比赛”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比赛”和“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比赛”

      为提高青年教师业务能力,促进本科教学工作提升,根据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开展第三届“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活动的通知》的精神,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2014年4月2日组织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预赛,并在4月4日组织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比赛”决赛和“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比赛”。

      学院领导多年来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教学水平的提高。而近年来,青年教师较多,课堂教学还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因此学院以这次比赛为契机,积极准备,精心组织,邀请东区教务办主任王利军老师、校院两级督学、精品课程负责人、院教学委员会委员、院领导、各专业系主任等作为评委并进行点评,使这次比赛同时也成为一次教学经验交流与研讨会。

      学院共有17名青年教师参加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比赛”。预赛分两组,每组取前三名参加决赛。另有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比赛”。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课件生动精彩,精神饱满,表达流利,思路清晰,引人入胜。而且,参赛教师的授课风格迥异,各具特色,充分体现出青年教师的风采和朝气。

      在决赛开始前,院党委书记吕子珍再次强调了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中青年教师在预赛中的态度与教学水平,并希望我院青年教师通过本次竞赛活动,看到自己的不足,认真学习,改进教学方法,主动进行教学研究,快速提高教学业务水平,在学院教学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并在将来取得更多的教学成果。

      经过评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比赛”的一等奖由张蕾获得,二等奖由张孝义、齐迎春获得,并推荐到学部参加比赛。同时,学院“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比赛”的一等奖由王健获得,二等奖由钱志辉获得。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4年4月8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我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青年教师观摩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