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简介
    于海业

    硕士生导师简介

    于海业:男,1963年生,吉林省梅河口人,工学博士,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博导,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院长。

    Email:haiye@jlu.edu.cn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吉林大学南岭校区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电话:85095732

    一、研究方向

    1.农业生物环境调控与节能技术:主要是以优质、高产、高效生产为目标的栽培、养殖工程设施、设备的运行机理及配套技术、环境因子的智能检测控制管理技术;农业生物的生长繁育与环境相关性;节能设备的研究开发等。

    2.农业机器人与智慧农业技术:主要是农业机器人关键技术;动植物生长信息的采集、处理、应用技术,农业传感器技术、农业物联网技术、农业大数据处理等。

    二、社会兼职

    1.中国农业机械学会 副理事长

    2.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常务理事

    3. 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 主任委员

    4.吉林省农业机械学会 副理事长

    5. 吉林省设施园艺学会 副理事长

    6.中国农业工程学会设施园艺工程专业委员会 委员

    7.教育部农业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8.农业机械学报 副主编

    9.农业工程学报 编委

    10.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编委

    11. 农机化研究 编委

    三、荣誉奖励

    1. 2014年首届长白山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2. 2013年首届“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

    3. 2006年长春市第四批有突出贡献专家

    4. 2004年吉林省第八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

    5. 2004年吉林省首批拔尖创新人才

    6. 2003年吉林省杰出青年基金

    7. 2003年长春市第二届青年科技创新优秀奖

    8. 2000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三届青年科技奖

    9. 2000年教育部骨干教师基金

    四、简介

    现任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获得首届“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首届长白山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吉林省第一批拔尖创新人才,长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中国农业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吉林省杰出青年基金,长春市青年科技创新优秀奖。现任《农业机械学报》副主编,《农业工程学报》、《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农机化研究》编委;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农业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吉林省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吉林省园艺学会副理事长等。

    主要从事农业设施环境调控与节能技术、农业机器人、智慧农业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8项(参加项目22项),包括国家863项目、国家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农业部948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研究成果曾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并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


    作者:于海业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彭竞

    下一条:张孝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