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简介
    彭竞

    硕士生导师简介

    彭竞,女,1983年生。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农林经济管理系教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农村劳动力转移研究、农业经济学、涉农企业管理等。主讲课程《宏观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农产品国际贸易模拟》、《农业价格分析实践》等课程。负责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1项,博士后面上基金1项;在《财经问题研究》、《人口学刊》等期刊发表CSSCI检索的论文5篇。

    联系方式:

    Email: jingpeng@jlu.edu.cn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吉林大学南岭校区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主持与参与的科研项目:

    1.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非农就业转移阶层的代际流动性研究》(17CJY013),主持人。

    2. 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青年基金《考虑消费者参照点效应和学习行为的产品定价决策研究》(17YJC630208),第3参与人。

    3.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软科学项目《“供给侧改革”背景下吉林省农业物流内涵式发展研究》(20170418027FG),第3参与人。

    4. 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资助项目《农产品物流模式选择与农户安全生产行为研究》(2014M551199),主持人。

    5. 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青年基金《刘易斯转折点后的非农就业转移决策——基于配置效率的研究视角》(13YJC790113),主持人。


    代表性学术论文:

    1. 彭竞, 孙承志. “供给侧改革”下的农业科技园区创新能力测评研究. 《财经问题研究》(CSSCI),2017年8期。

    2. 彭竞, 杜两省. 直供物流模式与农户安全生产行为——基于演化博弈的策略研究. 《经济与管理研究》(CSSCI),2015年8期。

    3. 彭竞, 许二歌. 城镇化的农业技术进步效应——基于1992-2012年中国时序数据的经验研究. 《农业经济》, 2015年2期。

    4. 彭竞, 孙承志. 延边地区人口回流的演化博弈分析及策略研究. 《人口学刊》(CSSCI),2014年5期。

    5. 彭竞, 谢地. 非农就业转移能缩小城乡收入差距吗? 《财经问题研究》(CSSCI),2014年9期。

    6. 张国权 彭竞等. 基于演化博弈理论的“农超对接”模式研究. 《财经问题研究》(CSSCI),2013年8期。


    作者:彭竞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 张蕾

    下一条:于海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