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统一战线 >>正文
    机关党支部邀请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白丽教授作管理学讲座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邀请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白丽教授作管理学讲座

    为丰富党员知识储备,提升党员素养与沟通协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机关党支部于12月第一个星期五下午,在学院410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邀请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农林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白丽教授作了题为“管理实践——学院机关中的《涉农企业管理学》”讲座。讲座由支部书记马研主持。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还邀请了张强副院长和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共享。

    白丽教授从管理素养、团队建设、沟通能力等三方面,作了展开。

    首先,她从哲学、科学、艺术层面强调了管理学的重要性;并以牧师与传教士、火柴与汽油桶等为例,说明了管理学“管”人+“理”事的丰富内涵。

    从管理素养方面,她以坐标图的形式,说明了基层、中层、高层应具有不同权重的“业务”“沟通”“战略”等技能,并突出强调了“专注”“时间管理”“调研”“果决”等关键字。

    从团队建设方面,她解读了团队“形成”“震荡”“规范”“辉煌”四个阶段,强调了“无不可用之才”“分权”“制度与文化”“诱饵”等关键字。

    从沟通能力方面,她说明了优秀下属应具有的“主动报告进度,让上司放心”“充实自己,提升效率,让上司轻松”“主动协作,让上司有效”“无怨接受工作,让上司圆满”的四个属性,强调了技巧之外的“真心”“克己”“容人”等指向和谐、高效沟通的几个情感特性。

    最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互,并结合机关工作、子女教育、战略规划、政策落地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学生”们认为培训内容深入浅出、信息量巨大、接地气、易融入,并由衷钦佩白老师“能学,爱玩,亲切,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风范,认为她堪与复旦陈果老师媲美,并希望从把白老师包装为“网红”开始,不断提升白老师和学院的知名度。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10日
    作者:马研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院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开展“同唱红歌、献礼祖国”主题活动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组织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及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