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赴长春郊区支农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赴长春郊区支农

      2005年3月4日下午,在学习雷锋纪念日来临之前,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参加红色党团支农超市服务队赴长春郊区河西镇于家村进行支农活动。

      虽然天气寒冷,但村民都热情地站在村委会的院子里等待支农服务队的到来。校车刚刚停稳,村民们就把车团团围住。服务队队员们把精心准备的印有玉米种植、科学养殖以及无公害蔬菜等相关知识的传单分发到大家手里,村民们都兴致勃勃地接到手里认真看了起来。这些传单是我院同学在了解到于家村的具体情况后花费两天时间精心准备的。于家村是长春郊区一个经济较落后的村子,全村2300人,80%以种植玉米为生,人均年收入2000余元。由于近年玉米收购价格持久不涨,村民生活水平得不到提高。故今年村里与香港某公司签订了土地承包合同发展无公害蔬菜,急需技术支援。

      两点钟左右,支农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吉林大学支农服务队邀请到的有机农业专家为村民举办有机食品知识讲座,主要讲解了有机食品标准及有机生产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过程,并介绍了食品加工和处理及包装和标识的相关知识。专家的讲座应对农民需求,为村民送来了他们急需的知识,小小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掌声迭起。接着由我院学生代表为村民做了科学施肥的讲座,他的讲座语言朴实,知识丰富,得到了村民的好评。

      讲座之后,服务队队员们积极与农民沟通,热情解答了村民在种植技术方面的疑问,村民对他们的表现十分满意。另外同去的还有吉林大学红色党团支农超市服务队的医疗小组和电器维修小组,这两个小组的成员也都积极走访各家各户,尽己所能为村民服务。本次活动是新时期大学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身体力行使雷锋精神多元化的具体表现。

      此次大学生支农活动还吸引了《中国青年报》及吉林卫视等媒体。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05年3月7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行“生物之星”初赛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行“生物之星”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