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学院举行2019级开学典礼暨中化农业MAP奖学金颁奖仪式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开学典礼暨中化农业MAP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9年10月19日上午8:30,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中化农业MAP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南岭校区仿生楼报告厅举行。中化集团农业事业部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王敏、中化化肥吉林分公司副总经理阮百肇、中化化肥东北工贸大区总经理助理李剑霄应邀到会。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各系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出席。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吕游主持。

    首先,院长于海业教授代表学院对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从学科构成、条件与基地建设、师资力量、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学院的综合情况。

    接下来,教师代表、农业工程系主任周德义发言。周老师用充满激情的小互动,调动起了全场师生的热情。周老师表达了学院“超人”团队对2019级新生的诚挚欢迎,并就“如何逐渐提高职业素养”与新同学进行了交流,鼓励大家深入了解学院的历史、地位与成就,深刻体会职业素养的重要性,热爱专业、踏实学习,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让农业工程相关专业、相关行业,让我们的祖国因同学们持续的热爱而变得更加强大!

    然后,本科生钟源、博士研究生何新颖代表新生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对专业学习的期待和信心。

    接下来,中化集团农业事业部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王敏女士向学院捐赠,于海业院长代表学院向中化农业事业部颁发了捐赠证书。吕游副书记宣读了2017-2018年度中化农业奖学金获奖名单。中化化肥吉林分公司副总经理阮百肇、中化化肥东北工贸大区总经理助理李剑宵为16名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随后,王敏女士致词,中化农业MAP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本科生林雨仙同学发言。林雨仙代表获奖同学对中化农业的关注、支持,对学院的开拓、付出表示感谢,也表示同学们会在中化农业的实习和就业平台上深入学习、增进了解,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升中国农业的国际竞争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院党委书记杨宝泉在充满收获、充满喜悦的季节里,代表学院师生员工,对357名新同学,特别是来自尼泊尔的留学生和首届仿生科学与工程新工科专业的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杨书记强调,在五四运动到现在的100年间,在新中国成立至今的70年间,青年在其中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希望2019级新生能发扬青年人特有的蓬勃朝气,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心态,更加坚定有力的步伐,奋斗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勇敢承担起时代的重任,继承吉林大学“三源色”精神,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绩。杨书记表示,身为农机人,面对来自日本、德国、美国的昂贵的高端农机装备,要有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倍努力,不断提升国产农机装备的性能和质量。杨书记还对新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树立人生理想,参与并见证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二是尽快提高专业认同,尽早制订学业规划,尽力实现本领提升;三是构建知识体系,经受基本训练;四是树立底线意识,知规矩、守纪律;五是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受益终生;六是结交好友,崇德修身。杨书记希望同学们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多姿多彩的大学校园里,获得由内而发的自信,用奋斗和才华书写自己的崭新篇章!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撰稿:张弛

    编辑:马研

    摄影:朱涛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21日


    作者:张弛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院本科生在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获得佳绩

    下一条:“大手牵小手”——佳木斯东风小学志愿支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