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开学第一天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到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调研指导

    开学第一天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到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调研指导

    “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迈好第一步、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3月8日,吉林大学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校党委书记姜治莹来到南岭校区,实地考察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看望中国科学院院士任露泉,走访慰问一线科研人员,看望因科研任务在校的学生代表,调研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情况。

    姜治莹实地考察了吉林大学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仿生材料制备室、医学分子仿生实验室、仿生机器人与健康工程研究室,观看了仿生成果展示、工程仿生3D打印、仿生全液压多功能车载钻机。与在场一线科研人员、师生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科研成果的服务领域、转化运用、市场前景等情况。交流中,姜治莹勉励他们要切实担负起服务国家战略的重大责任,更好地发挥创新平台作用,巩固扩大领先优势,推动协同创新,努力打造具有国内顶尖竞争力的优势学科和实验基地。

    在仿生楼,姜治莹看望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任露泉。姜治莹详细地询问任露泉院士的工作生活情况,与他亲切交谈,叮嘱他保重身体。姜治莹对任露泉院士多年来为学校科技事业进步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在认真听取任露泉院士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希望他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建设再立新功。任露泉院士对学校领导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各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姜治莹对“三农”问题特别关注,对农业工程学科高度重视。在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会议室,姜治莹与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进行座谈。院长于海业围绕学科建设情况、“十四五”发展规划、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开放办学、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取得的进展、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挑战等方面进行讨论。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姜治莹对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的办学成绩和学科优势给予充分肯定,向长期以来奋战在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农业是人类衣食之源、生存之本,是一切生产的首要条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强调,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姜治莹指出,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学科底蕴深厚、学术传统优良,在陈秉聪、任露泉两代院士的带领下,风雨兼程、披荆斩棘,在队伍建设、科研产出、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喜人成果,为国家农业工程和仿生学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要聚焦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办学实力;要聚焦开局起步,统筹推进全年工作;要聚焦关键点位,全力落实当前任务。

    姜治莹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一年。推动我校“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确保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需要全校上下凝心聚力、不懈奋斗。全校要聚焦“双一流”建设任务,明确发展定位,突出特色优势,充分发挥学科群对一流学科的支撑作用,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交叉优势,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持续提升一流学科的核心竞争力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学校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协调与服务工作,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不断汇聚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姜治莹向在场的妇女,并通过他们向全校广大妇女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副校长赵宏伟,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研院、资产管理处、后勤处、后勤服务集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3月9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优秀校友孙志洋赴广东任职

    下一条:学院2021年新年贺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