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收看“九一八” 思政大课活动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收看“九一八” 思政大课活动

    为持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弘扬研究生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历史责任感,我院于2021年9月18日组织本院全体研究生观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思政课程。

    课程开始,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原副院长刘长江老师在残历碑前,围绕“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吾辈自强”的主题,带领同学们了解“九一八”事变的背景和历史。90年前的今天,日军炸毁南满铁路路轨,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128万平方公里的中国东北全部沦陷。同年9月20日,中共中央就发表了《中国共产党为日本帝国主义强暴占领东三省事件宣言》,发出抗日号召。再到1933年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地游击队发展成为东北抗日游击战争的主要力量。从国耻到觉醒,从抗战到胜利,从落后到奋起,在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以卓越的政治领导力和正确的战略策略,指引了中国抗战的前进方向。

    本次思政课结束后,同学们围绕本次课程积极展开讨论。同学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坚定自身政治信仰,勇于承担时代使命;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精彩讲话,以史为鉴,厚植家国情怀。同学们表示今后将以抗日英雄为榜样,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吾辈自强,立志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青年。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9月22日
    作者:柏杨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大学列车新起点——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专业介绍大放送

    下一条:“仿生科学与工程”新工科专业教材编写评审会

    关闭